步行雪梨(四):Taronga Zoo to Balmoral Beach Walk

At Circular Quay. Wow this glass is rather filthy...

是的,我又去坐船了。今次坐的是動物園線,船上有很多小朋友,但是我不是去動物園喔,這次終於記得在碼頭拍照了喔。坐了十多分鐘的船,到達動物園碼頭,碼頭轉右是動物園的其中一個入口,靠右繼續走有一條小路靠岸邊的,跟著一直走就對了。第一站會看到海灘Athol Beach,但是又指示牌說這裡地上有很多針筒(!),所以我拍了照就走了。

Along the walk from Taronga Zoo to Bradleys Head

Athol Beach

Bradleys Head

Bradleys Head (still!)

Clifton Garden Reserve

這次的旅程比頭三天的都要容易,斜路不太多,但是海灘也離步道比較遠(有部分要經過充滿泥石的斜坡,稍後會再提及)。Taronga Zoo剛好在大橋對面,所以這次首部分的路程主要是看對岸的風景,到中段才會出現海灘。跟MSW一樣都是要經過樹林,不過沒有上次那麼斜,比較好走。

這次沒有Bondi一路上那麼多海灘,但是接近終點Balmoral Beach之前會經過兩個天體沙灘。對,你沒看錯,是澳洲其中兩個合法的天體沙灘:Obelisk and Cobblers Beach。當然不能拍照啦,好奇心驅使下也嘗試從遠處觀察。但是你會明白為何政府把這兩個沙灘劃作天體沙灘的,因爲它們都是非常非常的隱蔽,要走去必須步行一條非常斜的石路,除非你有船可以直接靠岸啦。真的很好奇但是不想走路的朋友,其實離遠也可以勉強看到。但是真的千萬千萬不要拍照,其中是Obelisk同志聚集點,當日我也見到有私家船在岸邊的。不過現在是冬天,就算有陽光也會覺得冷啊,而且是平日,所以人很少。

Balmoral Beach

走到尾段,來到富人區Mosman的海灘Balmoral Beach,不比之前的海灘,這裡很近民居,來玩的看似都是住在附近的小家庭。

說了走了半天,當然要找美食祭五臟廟。往半山豪宅方向一走,來到大街尾段,來到聞說週末大排長龍的法國可麗餅(crêpe)店Four Frogs Crêperie,不過我來的時候是平日,而且是學校假期,只有父子母女檔來吃下午茶,我叫了spinach and feta galette(鹹味的可麗餅,我們對可麗餅的印象是甜味的為主吧),好好吃,好喜歡吃起司!服務也很周到,特別推薦後面那杯法式果酒 (Ecusson rosé Normandie 3%),我也是剛剛知道法國人連吃可麗餅也會喝酒的(不過我喜歡!)

Spinach and feta galette. I love feta cheese!

Four Frogs Creperie Mosman 
Address: Shop 1, 175 Avenue Road Mosman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