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雪梨(二):Watsons Bay

由於我一直住在內陸地區,海洋對我來說是很奢侈的。柴郡是平原,所謂的「水」,就只是運河,小時候一家人順著運河一路走去郊遊,僅此而已。至於香港,我是很喜歡做那些「遊客活動」的,明明去過很多遍,還是喜歡坐山頂纜車,更喜歡坐天星小輪過維多利亞港。雖然不再是皇后碼頭,新碼頭我至今仍看不慣覺得很醜,但是我喜歡一個人坐小輪的程度絕對不亞於坐火車靈感迭起,我喜歡等船時聞到的鹹海水味道。

來到雪梨,有人告訴我雪梨的水最是漂亮,所以我總是找機會坐船看海。

從市中心的碼頭Circular Quay Wharf 2(二號碼頭)出發搭乘F7(七號線渡輪)出發,大概十五分鐘左右,看一下書聽一下歌就差不多了。由於Circular Quay碼頭是在歌劇院和大橋附近,不要像我那樣顧著看書忘了拍照啊!還有,想提醒早鳥們,九點前沒有公家的小輪去Watsons Bay,倒是在前一個站Rose Bay停,所以可以當作運動從Rose Bay步行往Watsons Bay。

Watsons Bay 碼頭
Sydney Harbour National Park (可以看到市中心的高樓大廈)

Watson Bay也算是本地人的週末旅行熱點,很小的地方,主要是住宅區,小得可以用小村落來形容,所以要走的路不多,倒是可以在Robertson Park在樹下看看書,一整個心曠神怡。主要的幾個景點都是一個小時來回步行距離,所以可以很輕鬆的玩,不用覺得時間很緊迫。

I spotted this gentleman in the park who was clearly adored by seagulls.
Chilling in Robertson Park
Camp Cove Beach
'We...had the satisfaction of finding the finest harbour in the world.' Captain Philip in landing in Port Jackson, today's Sydney.

最喜歡Camp Cove Beach,小小的海灘,悠閒自得的遊人,幾乎滿足忘了是冬天想脫掉外衣曬太陽(然後發現後面站著大叔s)。

其實Watsons Bay往南走就是前一天去的Bondi Beach,所以想挑戰自己的話可以一天內完成的。

Reference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